一舟一泛。

三国/剑三/王者/全职/恋与/绿蓝
目前沉迷全职,王喻党,偏叶all 黄all
是个废舟。

【永灰】当距离恋人还剩一百步

无脑发糖,大概有ooc
设定记忆森林之后
——————————
灰羽不出意料地没有撑过那天。

他的意识苏醒时,是在死后的世界。人群熙熙攘攘地挤向不远处的那座桥,黑压压的一片人,连空气中也透露着压抑的气息。灰羽被人流挤的几乎没地方站,他踉踉跄跄地向人群的反方向跑,在一个还算空旷的地方站定。那座桥也许是转世需要的桥。到这个世界后不久,灰羽便感到有一个意识在他脑子里叫嚣着,要他不顾一切地穿过那座桥。在强烈意识的支配下,他向人流迈出第一步。

突然,他又收回了步伐。

灰羽看到一个他熟悉的身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席白大褂尤为显眼。他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大概已经不重要了。暗淡的光照在那人身上,缥缈得不真实。即使看不太清那人的面容,灰羽却丝毫不想质疑他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他大致估计了一下跑向那人的距离,一百步,只要一百步就够了。

只要一百步,就能把自己的所有情绪发泄出来,然后抱一抱那个人。

灰羽开始奔跑,先前密密麻麻的人群也仿佛为了他留出些路,他和永乐的距离在不断缩近。

还有八十步。

灰羽犹豫了,但并没有停止奔跑。他想起来小蓝的提醒,永乐脑中关于自己的所有记忆已经被清除。永乐万一死后不记得他了怎么办?灰羽觉得自己的嗓子有些哑,轻轻咳了声,然后用所能发出的最大声音冲那个身影喊:“医生!”

永乐转过了头,眼中满是迷茫。

还有六十步。

灰羽的心凉了半截,脚步也放慢了许多。

医生真的不记得我了…?

我还要继续跑吗?

永乐眼中迷茫只是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少见的笑意。永乐抬起手向他挥了挥,喊道:

“小少爷!”

然后也向他走了来。这一次换做灰羽愣在了原地。

还有四十步。

灰羽笑了起来,又回应道:“医生!”

太好了,你没有忘了我……

太好了,太好了……

这是那一刹灰羽脑中仅剩的话语。

两个人相对着跑近,人群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他们的眼中只剩下彼此,仿佛要将彼此的模样烙印在心上,就保持现在的样子永生永世。

还剩下十步。

就快了。

灰羽的气息变得不太稳了。他听见自己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动,声音仿佛大到周围的人都能听见。灰羽清楚心跳为什么久违地提速,不是跑步,医生,都怪你,笑得那么好看干什么。

他显然没想到永乐也因为自己与平日不一样的认真神态,而连心脏也漏跳半拍。

还剩下八步…
六步…
四步…

灰羽好像也能听见永乐的心跳声了,他们的距离很久没靠的这么近了。有多久了?大概是在自己被做人体改造实验之后吧。以前两人在实验室时,偶尔巧合地同时抬头,视线交碰,总是让他脸上的笑多了几分真情实感。

毕竟,他多爱永乐啊。

只剩两步了。

灰羽小腿发力,一跃而起,准确地扑进永乐的怀里。永乐稳稳地接住他的小少爷,将灰羽抱紧。两人的心跳都加快了不少,与此同时,也都感受着右胸膛传来的对方的心跳。触觉是真真切切地存在的。灰羽觉得这一切好像一场梦,先前的不满委屈全都烟消云散。虽然这笔账他以后还是要算,但他现在只想抱紧面前这个人,以防他再次先一步跑了。触觉这东西,在记忆之森中,对他来说太奢侈了。

有软肋是件很危险的事,但灰羽不得不接受他的软肋是永乐这个事实。这个软肋的本身同样危险,以至于到了让自己心甘情愿地说出“用我做人体实验吧”这种话的地步。

医生,不能让你白占这么大一个便宜。你得补偿我。

永乐把灰羽缓缓放到地上,换了个姿势继续拥抱,灰羽突然笑了。永乐感觉自己的唇被一片温热覆盖,呼吸与怀里的人交织在一起。对方显然没有让这个吻的时间停留长些的意思,没过多久就放开了永乐。单片眼镜反着点点的微光,映得灰羽的眼神中也焕发出能叫人兴奋的光亮。

“医生,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并没让永乐乱了分寸。永乐无奈地轻叹了声,嘴角却微微上扬,开口道:

“我也喜欢你,小少爷。”

永乐好看的手抚上灰羽的头,按住他的后脑,两唇又一次紧贴在一起。只是这一次是永乐主动,而永乐的想法显然与灰羽相反。这个吻的时间,看来会比上一个长很多了。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