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舟一泛。

三国/剑三/王者/全职/恋与/绿蓝
目前沉迷全职,王喻党,偏叶all 黄all
是个废舟。

【王喻王】星辰

#王喻王无差
#学生时期,王比喻略大
就是想写写自己心里王喻的一角。ooc我的锅…
————————
喻文州说,王杰希的眼中有万千星辰。

初春时节,入骨的寒风总算变得不那么嚣张,带上了春特有的柔和。春雨淅淅沥沥,拍得刚生芽的嫩叶也飒飒作响,细微的声响伴着微风,恰如其分。

喻文州拉着一个浅蓝色的行李箱,上面因为王杰希曾经的灵光一现而留下了一条有些抽象的鱼。他们两个180左右的大男人勉强挤在一把大伞下,不免让鱼半条都露在雨中,颜色被冲刷得浅了不少。雨水打在行李箱的钢皮上,啪嗒啪嗒的格外清晰,偏生还杂乱无章,扰人心烦。

王杰希说,要不我帮你把另一把伞拿出来吧,也省得行李箱受罪。

喻文州说行,有些勉强地在左右手都满了的情况下抱住他手上的一大包东西。王杰希一手撑着伞,一手打开包裹翻翻找找。包裹里的东西一个手抖就会掉到已经开始积水的路上,一定会从里到外湿个透,喻文州便只能艰难地保持着一个姿势。

大概是发现了喻文州有些发颤的手臂,王杰希约莫着一分钟就在一大堆物体中找出那个此时显得格外可爱的雨伞。他重新收拾好包裹,把伞递给喻文州,赶紧又将一大包东西拿回到自己手中,再顺手擦去上面被风吹进来的雨滴。

喻文州撑开伞的第一眼便是伞面上的鱼,与上一条不同的是,这条很明显是卖时自带的,倒是比王杰希画的抽象画好看不少。

他看着没忍住笑出了声,问王杰希怎么这么执着鱼。王杰希没转头,看他的眼神中写满了因为什么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喻文州笑了笑,倒也没再说话。

刚在一起没多久那会儿,他们因为一个包含大量专业术语的问题纠结到很晚,到解决了宿舍已经差不多要关门了,最后紧赶慢赶也没赶上。

俩人合计一下身上的钱,够吃顿夜宵住一晚酒店,就开始商量着吃点什么。结果逛了几个店都早就关门了,又饿得不行,只能随便找个烧烤摊点了几个串。

本来点的那些已经够了,王杰希却还是坚持着要了一串烤鱼,说是有特殊寓意。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想着其实也没什么值得反驳的,就由着他去了。后来王杰希说,那是他吃过最好吃的一顿烤鱼,也不知是真好吃还是饿的。

结局就是被喻文州一顿嘲笑,然后两人笑着抱在一起,滚到酒店标间的小床上,就那么静静地相拥着睡了一晚。总之,从那之后,除了因为谐音,王杰希又多了一个理由吸各种各样的鱼。

去往机场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也没短到哪去。

喻文州带着不需要托运的行李,在机场二楼找了个人相对没那么多的中餐厅坐下,一下便如泄了气的气球,完全放松着靠在椅背上。

把行李放在一边后,喻文州随意点了几个看上去王杰希和他都应该会喜欢的小菜,菜量也都不多,刚好够他们两个吃。

他其实知道现有的差不多,但想了想还是把菜单放在桌面上又仔细看一遍,最后加上一份乌鸡汤,想着让王杰希尝尝粤菜,也是好的。

一放松,顿时袭来铺天盖地的困意。王杰希去帮他排队托运行李,他落得个清闲,迷迷糊糊着竟睡了过去。只是闭上眼还没多久,耳畔就闯来个声音,且太过温柔熟悉,不得不叫他被扰了好梦的不满烟消云散。

“行李不贴身放着就打算睡觉,也不怕被偷?B市的机场人多,鱼龙混杂,以后多注意点。”王杰希取完机票,又排了一串长队将托运行李安置好,就打电话给喻文州打算问问对方的位置,结果喻文州一连好几个电话都不接。

王杰希没办法,想着他应该是饿了,就奔二楼挨个餐厅开始找,没想到喻文州竟然直接在其中睡着了。

就算被叫了一声,喻文州也没多清醒,半抬眼皮应和了句,是是,王爸爸教训的是,随手揽了揽行李就接着闭目养神去了。王杰希被他的称呼弄得哭笑不得,却没说什么,只是坐在人身边,轻轻搂过他,好让他睡得舒服点。

此时点的菜恰好被送了上来,都是凉了味道就大打折扣的类型。喻文州没办法,只能强打着精神坐起来。

然后他才看清王杰希额上不易察觉的汗珠,天气实际上并不太热,就顺口问着,杰希之前是在担心我吗?王杰希倒是似乎挺在意,一下被戳中要害的样子,停顿了两秒,说,你这么一个成年人我有什么担心的。

喻文州反而笑了起来,也不在意他非要占据口头上的优势,就把话题又转移到食物上,催促着王杰希尝尝这的乌鸡汤,说是应该比他们之前去的一家小餐厅要正宗点。

王杰希顺着喻文州的话,舀了一小勺,少量的汤在勺中也散发着腾腾的热气,入口则觉乌鸡的滋味完全入汤,香气四溢,佐料用量和烹饪时间都恰到好处。

王杰希带着些惊喜说:“是比之前那家好”似是为了表示真诚,又舀了几勺到小碗里晾着。

喻文州听他难得的夸奖,也来了兴趣,尝一口后却道:“味道虽然已经很棒了,但还是不比G市本地正宗,改天我带你去G市尝尝”

王杰希说好,想了想又补上一句,那大概得好几年之后吧。

喻文州没否认,继续埋头和一块很难从骨头上咬下来的肉打架。

等两人解决一桌子的菜,正如喻文州预测的,都是刚刚好七分饱,雨还在嘀嗒嘀嗒的下,微风还在呼呼地吹,不静得无趣,也不乱得扰人,如炎日的清凉,一时满心都是惬意。

喻文州看看窗外暗了的天,才发觉这顿饭吃的时间似乎比往日要久。他低头打开手机屏幕,盯着时间发呆,没再有任何动作,直到屏幕又自然黑下去。

手机旁边是王杰希号称花了无数心血取的机票,上面印的字又似化成了别的。

即日启程,不知归期。

喻文州压下那一点儿不好受的感觉,调整了一下呼吸,试图把刚才的伤感一同随着二氧化碳呼出去。

王杰希看在眼里,倒不打算说什么,他也不希望喻文州才调整好的心态再出现什么影响。他低头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正逐步增加的数字,然后起身拿起喻文州身边的一个包,说,该去候机场了。

喻文州嗯了声,用右手拿起另一个包,左手去牵王杰希空下的那只手。王杰希突然笑了,声音不大,但让人听得真切。

喻文州问他你笑什么,王杰希回答他说:“没什么,就是你脸上有个饭粒”喻文州自认形象还是很重要的,闻言赶紧打算放开王杰希的手,想把米粒擦掉,不料王杰希手上力度一下加大不少,使他动弹不得。喻文州有些疑惑,然后又听他说,逗你玩的。

喻文州不得不感叹,你平时是成熟稳重,但幼稚起来谁都比不上。王杰希难得的没有回嘴,只是握紧的手也没有放松一点的意思。

他不是没看见喻文州看机票时那一瞬间满满的不舍,只是喻文州做出国留学的决定是考虑很久后的最佳选择,他不想看喻文州带着糟糕的心情上路,才开了个有点幼稚的玩笑。

所幸虽然幼稚,效果却不错。喻文州似乎真被逗乐了,心情的确好了点,拉着王杰希坐在离安检口很近的座位上,轻声哼起了歌。

周围的环境很吵,王杰希听不太清楚,就直接问喻文州哼的什么。喻文州笑了笑,说,很适合你的一首歌。王杰希知道他在故意卖关子,也就配合着继续问,就听喻文州接着说:

“这首歌大部分人都很熟悉。”

看来是首老歌。

“歌词会唱的人基本都会背”

应该也很经典。

王杰希猜测着,竟真的生出些许期待来。最后听喻文州清了一下嗓子,说:“咳,歌名叫,巴啦啦小魔仙”然后便再也崩不住了,捂住脸笑得肩膀都在颤抖。

王杰希心里想这人的报复心怎么这么强,面上却也没忍住跟着一起笑,说,没想到你还爱听这种歌。喻文州没回答他,似乎很难才止住笑。待平静下来后,才抬头看着他,眼里是掩不住的笑意。

机场的大喇叭播报开始安检,喻文州确认了一下航班,就拉着王杰希往安检口走。

本来他们离安检口很近,可以排在很前面的位置,喻文州却突然停步,任人群快速在眼前排成长队。

王杰希跟着喻文州一起停下来。时光在这一刻停滞,对视的两双眼便是万千言语。他伸手将喻文州搂进怀里,喻文州也轻轻回抱住他。

之前被调笑压下去的情绪如洪水般奔涌,狂风席卷起惊涛骇浪,接近奔泻又汇成小流,缓缓地淌着,王杰希只是无声地将怀抱又收紧些。

离别背后再怎样有意义,本身也改不了酸涩的滋味。王杰希以为,他在喻文州说出这个决定时可以坦然接受,在离别时就也可以平静地说我等你,好好努力。

结果说出喻文州的名字时,声音里还是带了细微又极易察觉到的颤抖。

喻文州闻言抬眼与他对视,却迟迟不见后话,便开口补了这段他沉默的时间,说:

“杰希,我看到了星辰”

王杰希便改了一声轻笑作为后半句话。他一眼望去,透过喻文州的眼眸,依稀见了两个少年。场景实在是模糊,只能看个大概。穿着浅蓝衬衫的少年盯着星空出神,不知想些什么。他旁边的另一个少年只是本着对小同学的关心才出声询问,得到的回答却成了这景象里最清晰的话。

你看,星空细看其实没那么璀璨,可今晚那颗最亮的星恰好点缀在中央,增的色全送了整片天空,才让整条星河迷了人眼。多像你呀,杰希。

长队的人数正在慢慢减少,王杰希看在眼里,喻文州即使背对着人群也能察觉到。

只是他们都在等待对方说点什么,心中都有些说不清的期待。

两颗心脏隔着两套衣服,扑通扑通地跳动得格外的快。直至安检时间快要过去了,两人之间的沉默才被打破“我——”

喻文州说,你先说。王杰希咳了声,看着喻文州,顿了顿,似乎是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最后贴在他耳边,轻声说,我会想你。

喻文州笑了一下,说,我还以为你会说我爱你。话音刚落便被王杰希覆上双唇,浅尝辄止,但其中的微甜成了现在最好的调味料。然后王杰希松开了怀抱,喻文州说,我也会想你。

在喻文州背过身的那一刻,他听见王杰希说:“我爱你”。声音被刻意地压低了,或许是怕喻文州再生出些什么感触,最后带着悲伤登上飞机,即使他知道喻文州不会允许自己这样。

喻文州笑了笑,也就装作没听见一样,没有回答,继续向安检口的方向走。

王杰希看着他走得越来越远,身影也越来越小,直至消失。从始至终,喻文州没有回过头。他现在不用回头去看王杰希,就像他不急着回答一句我也爱你一样。未来的时间,还久着呢。

待喻文州的身影消失,王杰希便转身向机场外走。此时,不舍的感觉反而没那么强烈了,让他有点意外。王杰希打开手机屏幕,准备看一眼喻文州几点到达目的地。

屏保是喻文州为了报复,悄悄在他浅绿色的行李箱上画大小眼,被洗澡比平常略快了点的王杰希凑巧抓了个现行时拍下的。

照片上喻文州的表情有些惊讶,眼里却是藏都藏不住的笑意。他看着屏保上的喻文州愣了片刻,然后便明白了不舍的感觉为何减轻。

大概是因为,他相信他和喻文州无论分开多久,都一定有重逢的一天。

喻文州坐在靠窗户的位置上,望去便是满眼星河。今晚的星星格外的多,构成一个不明所以的形状,又透露着别样的美感,吸引人去细细品味。星辰闪烁着毫无规律的光,显得有些散乱,却那么平静柔和地照进人的心里去,一如王杰希的眼神,不叫你懂得透彻,又能清晰地感到满是温暖。这光不似阳光般热烈,也不似月光般清冷,就是那样由一个个小的闪光点组合起来,亮的璀璨。让光亮下的人不由自主地感叹道,他是一个多么好的人啊。

想着想着,喻文州笑了,低声说,王杰希的眼中啊,有万千星辰。

评论(4)

热度(29)